top of page
全日本唯一培植釀酒米「白鶴錦」
白鶴錦純米大吟釀
榮獲Monde Selection 2009-2018連續10年Grand Gold奬章
17.jpg
白鶴錦誕生

作為日本銷量第一的清酒品牌,也是清酒界的先驅,始於1743年的白鶴酒造社締造出全日本唯一培植釀酒米「白鶴錦」,把被譽為清酒米皇「山田錦」的父親「渡船」及母親「山田穗」進行培植。10年科研後,2007年,白鶴酒造社正式取得認可,公布於兵庫縣多可郡多可町的全新釀酒米種、栽種發祥地及酒米系出自族譜「山田錦」──弟弟「白鶴錦」正式誕生。

山田錦稻田.jpg
11所日本清酒藏出席        「白鶴錦」意見交流會

最近,白鶴清酒邀請了11個酒藏單位一同出席「白鶴錦」酒米意見交流會議,當中包括相原酒造、亀の井酒造、五町田酒造、澄川酒造、高木酒造、梅錦山川等等,而他們都是用自己酒藏的獨有方法,使用「白鶴錦」酒米來釀造不同清酒。
可能大家存有疑問,白鶴清酒成功研發白鶴錦酒米,為什麼把白鶴錦酒米推出到不同酒造釀酒?不是獨家釀造,反而找對手來釀酒,係咪「倒自己米」?
交流會上日本媒體朋友和大家一樣,提出了這個問題。
「日本全國各地都有各大小酒藏,唯數不少,白鶴清酒為的是『老故鄉日本清酒飲食文化』,正真的競爭是另一種酒類,而不是清酒類別。」
「白鶴錦」酒米是經年研發培植,為的是保留「山田錦」米皇之優良母系「山田穗」,以及創造另一米皇弟弟「白鶴錦」,也許大家現在看到是各地酒藏各處爭,而忘記了作為清酒酒藏的責任,作為日本銷量No.1清酒酒藏,白鶴清酒一定要本著這顆「清酒初心」,讓日本皇者口味清酒飲食文化推向國際。

meeting pic.png
​清酒米都六甲山盆地

位於神戶兵庫縣六甲山背面一帶至三木市、加東市、四協市地區,地處平原盆地,外圍全是山間,得天獨厚的地形加土壤為顆粒狀粘土,日照長、雨量小的氣候是最適宜栽被譽為「清酒米皇」的山田錦,這一地區也是全日本種植及產量最上乘釀酒米山田錦之發祥地。

螢幕快照 2018-11-27 下午02.26.43.png
JPAGNE Photo Smaill.jpeg
螢幕快照 2018-11-27 下午03.03.07.png
白鶴「白」篇60秒

白鶴「白」篇60秒

Play Video
PARTY DRINK
cont_03_img4.png
cont_03_img2.png
item_1.png
item_0.png
item_3.png
cont_03_img3.png
cont_03_img1.png
cont_03_img5.png
bottom of page